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黃昏堂便利商店>村山早紀

 

 開學第二天我就是文青少女!

  今天是開學的第二天,在被早八連四堂的解剖學荼毒完之後,我解決了午餐便直奔圖書館打開這本書。雖然最近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套書很有興趣,但在我線上預訂他還沒來通知之前我還是想先看看其他的書,便在開學第一天借了總共九本書哈哈超重的差點拿不回宿舍!而我選擇先看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厚度適中,封面又充滿了溫暖的氣息治癒感十阿,剛好撫慰我上完解剖看完一堆頭蓋骨、脊椎骨、胸骨的介紹很累又完全不懂的心。

        故事簡介馬上就能讓你從書架拿下他,因為這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故事,「這間便利商店,買的到世界上一切商品,也能找到不可能買到的東西。據說,人們在找尋重要的東西時,一 定可以發現這裡……」在這個便利商店的周圍便開始發生了一個又一個的感人奇 幻故事。 或許是我太久沒看這種幻想風格的書,他真的挑起我的想像,看書名我起初還以為是像深夜食堂這樣的書,但是他少掉了一點人世間的煩惱,增添了一點童話,增添了一點美好。在我忙碌的生活中讓我感到自己有個角落能夠放鬆,迎接下一個挑戰→例如:腰骨(夠了你!)
  好啦認真的,在我煩惱課業煩惱愛情煩惱人際的時候,我有時會藉著重口味的書或者滑FB找人聊天來消解心中的那份鬱悶。做這些事是不斷地塞東西給自己讓自己忘記煩惱,但是是否早該改變方式找這種輕口味的書來清理一下我那已經不堪負荷的心靈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